29026468.jpg.png

這網兄孫先生問的關於專線的問題,圖他自己畫的,原本也是自己想要如何的規劃,
後來就來信問一些關於專線的相關.

先看2張圖.....

 

836195085_m.jpg

第1張圖

這個一根腸子通到底的我比較不建議,
大家可以看到藍色的配電箱到黃色的第一個壁插[棕線],包括一組音響專用的總配電盤.
總配電盤開始就串接藍線跟紫線2個壁插.他原本的規劃其中之一是這樣.

 

 

836195128_m.jpg

 

第2張圖就比較理想些,也是我比較推薦的方式,

藍色的配電箱到一組音響專用的總配電盤.直分3個迴路分走黃藍紫3線.
到3個不同的房間來使用. 負載各自分開來使用.也不相互牽制.活用度也比較大.
當然最後我還是做小小的修改跟其他的建議,

 

29026468.jpg.png

 

這是當初傳來各迴路的負載[使用的機器的耗電量],初估值,其實出入滿大的,
提供這個可以讓我了解各迴路要用多少的電流,也關係說無熔絲的容量大小,
電線多粗.插座要多少個,包括要預留的部份,擴充的插座.......

這個非常重要.這會完全影響聲音的成果的ㄡ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面的圖不要管它,下方的文字框是重點,上面的圖是當初原圖是錯的,最後我改過再交給圖主,,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安全上來說,不論是不是音響的系統要不要那麼考就,就算是一般的家用電器都要做這個動作.

就是要預估一個迴路要的電器的量,例如幾台冰箱.電視,微波爐....等等.

這是很重要的觀念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