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737795.jpg

[GENERAL ELECTRIC] GE Breaker TQC

這個GE[奇異]的無熔絲是我最早試用的一個產品.也是讓我第一個發現 Breaker 的差異功效有那麼誇張.

換上去的第一個感覺是換一間
比較大的音樂廳的舞台.舞台的長寬高都有變大的感覺.
形體也有變大.超飽滿的動態跟低頻的共鳴有很強的快感.
一種截然不同的''規模張力''感覺就很實在.
中頻的明確力.讓我在聽
江蕙的初登場的DVD時有很好的空間密度.而且我是使用很便宜的DVD播放機.
有一種平淡的舒適感.輕鬆度很佳.如果要說缺點:就是缺一點點的華麗感....

 

g2000a1.jpg

GE [G2000]無熔絲/軌道式

這是GE軌道式的無熔絲.[G2000]先拿到手中的質感非常好,一改老美重規格不重外觀的刻板印象.
原廠一直強調說它的外蓋的遮蔽材是防燄材.特殊塑料[是啥我不知],原廠不透露.
環境變異可達 (-25度C to +55度C).耐極高的機械損傷.

聲音ㄋ:

低頻量感很大.很綿密又很集中.質感彈性佳.低頻都處於寬裕能量的狀態.人聲中頻浮凸感很好.
聽過幾張台壓版Live的演唱會,表現平衡.提琴的細節表現穩定.不粗糙,高頻延伸不誇張.如果鮮銳感多一些更好.
不過就比較來說
GE[TQC]一般傳統的系列,聲音的音場比較好,大又寬鬆.但是中央的形體就稍稍的稀一些沒那麼密.
但是不會薄,還很厚實的中低頻,基本上我給
GE這款[G2000]的評價很高.水準滿好的.

 

 

26707414.jpg

SQUARE-D/俗稱方塊D

SQUARE-D這個台灣非常不常見的品牌.它的第一特點就是貴.貴.貴...真的貴.這個在業界俗稱叫''方塊D''/

我先說說聲音的部份吧..
SQUARE-D的聲音跟GE的很像.音場很寬很大.臨場感佳.也寬鬆.3D的力感很平均.也算是很乾淨俐落的聲音.
你說有沒缺點ㄋ,有的..由於音場的規模很大,就顯的低頻的表現應該可以再多一些.讓管風琴的力道及躍動感可以有所加強.
這個部份可以用線材或插座來達成.平衡聲音的目的.基本上我個人相當喜歡方塊D的聲音.雖然僅次於GE的感覺.

我給方塊D的評價相當的好.但是它跟台灣一般規格及電盤完全不合.通常都是標案的指定廠牌才會出現.所以不必費心找了.
.......它要在你身邊出現的機會不太高....

 

5sx2a1.jpg

SIEMENS {5SX2} 西門子無熔絲

這個也是軌道式的玩具.這是從Power labs Audio Grade紅回台灣的.它用的就是西門子的無熔絲.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一下Power labs Audio Grade是何方神聖??

來說一下聲音如何?

裝置好後發現它有一個很奇特的現象,一般無熔絲試聽大約連續開機第三天就大致底定它的聲音走向如何.
但是
SIEMENS {5SX2} 確很奇怪, 到整一星期七天才穩定沒有變化. 才敢說的比較確定.

我必須說
SIEMENS {5SX2} 的這個比GE的[G2000]我覺得好聽.雖然音場的感覺依舊保守.
可是軌道式
的''輕柔''[可以形容沒力]的聲底不復存在.聲音的平衡及俐落感很好,音樂聽的形體很明確.
但是高頻的響應
有些響[吵].感覺上是聚焦太凸出.讓音像有些超前..

 

60472850.jpg

[MERLIN GERIN] MG Breaker C60a

這個Breaker 也是我第一次試用歐洲的產品.我最早拿到的東西是瑞士廠的.中期是法國現在則是義大利廠的產品.
但是不論出生地[產地],他的聲音倒是非常的一制.聲音質感給人一種
清新感.動態誇張的成度沒GE[奇異]的強.
中頻很收斂.給人的印象不是很厚重那型.有一種優雅又充滿細膩感的格調.

 

 

82278023.jpg

台製無熔絲--士電NFB

台製無熔絲,目前最常看到的就屬士電.當然還有很多的廠牌如:台芝,東元也都很常出現.
聲音特點就很明顯,它比較集中,音像多集中在中音.上下不延伸.如果要表現人聲得部份.
就聽感上是OK的可以過關的,但是交響樂,或較大型的音樂劇就有些施展不開的感覺.老有那種鮮明感不強烈的印象.
台製的Breaker多半有我上述的問題.如果不做交換比較其實台製的Breaker也相當的好聽.
但是比較後你會發現,差異不可謂不大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