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836195537_m.jpg

NFB[No Fuse Breaker]的作用是過載保護,原理就不說明,長篇大論.

大家也不愛聽.奇摩知識找一下應該滿多的.

有很多朋友希望說明一下我賣的NFB那兩款有何聲音上的不同.又為何要準備兩款NFB來使用??

一般來說更換NFB之後有三項重大改變:

1. 動態範圍變大:

2. 中頻密度提高,增加低頻有彈性.而且高音不吵了

3. 立體感大增.背景變乾淨了.

 

836195517_m.jpg

先來介紹GE奇異的產品.聲音特色:

真的動態變的超大,低頻很有力,我常形容好像換一台後級般的明顯.

吃了大力丸一樣.超有力的.但是就因為有力,有些比較粗聲的後級有感覺

中--高頻段毛邊變的很明顯.似乎好像被放大了.但是如果你原本的後級水準很

不錯,GE的NFB會讓你喜出望外的.

GE的NFB是很多國內外音響發燒人的夢幻逸品.連網站搜尋都不一定有.

我大約兩年前就開始搞GE的NFB,當時還有人[代理商]說,ㄞ----你賣不出去的

啦,比士電的貴六倍誰要啊.......

結果現在連中盤都買的到我當初指定要的TYPE....

 

836195427_m.jpg

MERLIN GERIN [MG] 產品的聲音特色:

它跟GE真的是大不相同,而且還恰恰相反.它的動態比較收斂.沒那麼誇張.

中到高的感覺比較細緻.低頻段圓融許多,但是音場沒GE的好,是言GE比較大些.

聲音喜歡那個.要看系統,看個人.

 

836195460_m.jpg

MG[MERLIN GERIN]法國的產品,它比GE的我更早使用.我算是台灣很

早就用MG的產品,它在國外非常的普遍.算很大宗的東西.但是台灣除我以外

還沒有看到有其他的人在用它.

 

比較應用是用相同的美國CAROL 10AWG 電源線做的比較.我想應該比

較客觀一些.歡迎大家一同來玩電源系統ㄡ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fb 動態 10awg 中頻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