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MA-BLACK-BOX-0_22UF400V.jpg

薄膜電容:

在音響的使用量不比電解的少,尤其管機有的甚至比電解的多,一般通常都廣泛被使用在類比信號的交連,
電源雜訊的旁路(反交連)等地方.近年來我看到有些還會用在電源濾波上.

 

先說大家最常看到紅綠一片的WIMA

 

 

21343125.jpg

我改機也常使用它....Wima的薄膜電容.
它的分別很簡單:大略分2大類

M:開頭的如MKP/MKC/MKS....M就是指金屬化的意思,而後的KP/KC/KS
是指材質,


F:開頭的如FKP/FKC/FKS....F就是指單一化金屬箔片的意思,而後的KP/KC/KS
是指材質,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KP:聚丙烯膜
KC:聚碳酸酯膜
KS:聚乙烯膜

 

 

 

wima1.jpg

在電源旁路:
我通常都是MKP10的往上掛.右上的那個型號,聲音的背景會變的很乾淨,低頻的線條乾淨,
不拖泥.中高很穩定,但是喜歡飄逸感的朋友就會嫌尾音不夠.
包括最左MKS及中央上的MKC我也常大uF並到小uF數來調音.
最右及中央下的FKP我比較常用在訊號的落地電容上.MKP的金屬就很少用

交連:通常都在1uf以上.體積不小,如果要電解換MKP10通常都無法原位安裝.都必須要牽線安裝.
用於交連聲音質感很好,聲音整齊華麗,但是聲底有些火[人聲很用力]/
還有左下的黑盒子[BLACK BOX ],據悉WIMA專為音響設計生產的塑料電容.
BLACK BOX 聽銅管樂時真是有爽的感覺.高頻段的延伸能力超好.聲音的表情濃密低頻的下潛能力優.
BLACK BOX 算是很耐聽的一款交連電容,但我不喜歡用於電源落地[電源旁路],很難聽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