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carha5.jpg

早期很多人對於鍍銠的聲音反應都不佳,就如同大家說的實在不怎麼樣....

就因為如此,這個RCA的頭我開發很長的時間,我就想用我的一些背景來玩鍍銠的東西,

所以就選了比較少人做的RCA頭來做第一砲實驗.

這個RCA頭當然的要先挑銅條來做芯,根據工廠的老闆告訴我說.他們大約8成以上的都是電解銅,
品質都約中上,有較高的感磁,我用的是比較好的無氧銅[JIS-C1011],極低的感磁,

我有在現場做實在差很大>

 

8490.JPG

而且老闆告訴我說國外很多大廠的銅料都還沒那高級,都問我說你為什麼要玩那麼大幹嘛?
因為價格差很多,大約差異到50%......

 

我的銅材是低感磁,跟據工廠的說法是一般音響的端子為要耐用耐拔插.必須要加合金鐵或其他的材質.

所以會有低量的感磁,如果合金的鐵量高就越會吸...

再就我要說的鍍銠的部份,銠我共鍍4次.分別是0.3u/0.8u/1.2u/2u.

為何要鍍那麼多次為比較聲音,我發現一件事,,,鍍太厚很吵,高音很飆.我想是很多人跌破眼鏡.

我也嚇一跳,所以就選低電鍍....0.8u.是我最終的選擇.

我也在鍍的時候聽說3u以上的鍍層會裂,原本想再試3u的玩看看...但就因此做罷.

--------

所以我就選0.8u的超薄電鍍.選說我的RCA鍍銠的厚度.

目前我賣出的客戶中都跟我反應說聲音非常好, 很滿意ㄟ...滿高興的ㄝ...

1.jpg

最後就是Teflon介質中心絕緣.各大音響線材的絕緣都是Teflon,當然是我最佳選擇.

特別的如左圖:接地及負端的外緣,八爪固定提供一個完美的接觸.我最早起初沒有設計,,,凸爪,,,.

到最後才設計凸爪----[老虎爪]

仔細看在每個PIN腳都有凸出,小有落差,非平面到底,我認為應該會比較有力且力道會比較均勻.
而且接觸壁達1.5mm,很厚的銅料車工...

這次是一個很好的實驗成果,很優的產品設計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