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100a7.jpg

容我說個小故事.

去年2007年我一直想有沒非常簡單的amp可以用,想半天.用功率IC.電晶體.....

很多的方式都在我的腦海出現過,但是都太複雜線路節結構不是很單純.

有天突然想到搞個兩級放大[輸入+功率]不知做不做的起來.

有天在美國的網路中發現了這個線路,驚為天人.怎麼..拿麼簡單.真的是只有輸入級+

功率級.就接喇叭輸出.所以乾脆就來試做看看.想線路OK不.穩定不.聲音先不談.

不囉唆準備基本的材料來開工.本來想請人幫我洗版子的.想如果效果不好不就掛了.

所以先用學生時用的手工板來試試.聲音不好就也不會太傷銀子.

 

 

 

s100a10.JPG

第一個步驟當然是洗板子.

曝光--顯影--蝕刻--完成板子.初板是用曬錄錄片[投影片]用油漆筆劃上去的,劃的很不好.

很醜..., 劃好後才去曝光的.最後完成的板子綠色的部份洗掉後就如''下圖''.

 

s100a5.jpg

洗完板子以後就要將板子加工將中間晶體的孔位洗出來.因為中間有顆TO-220

的中功率晶體[TIP41C]鎖在散熱片上,要加工.洗淨後的板子要鍍一層錫保護板子.

 

 

s100a6.jpg

功率晶體用[MJ11015/MJ11016],最後將板子鎖在散熱片上.

s100a8.jpg

再來上電測試.就波形而言是相當不錯[如下圖].

它是1kHz的方波.沒震蕩.沒寄生.就目前看來是不賴的.聲音就不知道了.

找一天裝起來聽看就瞭了.

s100a9.jpg

 

最後是把零件裝在銅箔面上,因為我是反過來裝的.當初就是如此設計的.

右下角的兩個晶體就是差動輸入級.功率級靜態電流不大.加50V的正負電.

但是功率足100W.

想找一天有空的時候,非常想聽看看它的音色如何.還有沒改善的空間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