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2+3.JPG

 

 

這次的修改包括兩個大部份:

1. 風扇的改變,由原來的DC電的直流風扇改為AC的交流風扇,另外加上溫度啟動裝置.

溫度達45度時才啟動風扇,靜音改善也由原本的28db下降為13.5db.相當的安靜.改善大成功.

 

a4.jpg

 

a2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1.jpg

2. 當然是我的傑作,喇叭保護器.這個是我近半年的心血,有很多的朋友問我有差嗎?差多少.

我就我自己的感覺跟大家分享:

A. 動態變大. 最大的變化是動態,我在之前一直有個感覺,當我聽交響樂的時候,尤其是

強聲齊奏就有亂的現象,不安定.起初我還一直以為是我線路設計有問題.再2006年的夏天,

我把原先的保護器拆掉,直接送到喇叭端子去,讓我大吃一驚.搞半天是保護器作怪.

音場比原先的大,細節不因音場的改變就變粗或糊掉.非常的好聽,低頻的彈性超佳.所以讓我

積極想找極度大電流的繼電器.終於今年讓我找到了.但是我的惡夢也開始了,其實台灣的代理

沒有辦這種傳統的繼電器,現在都是可程式的產品,要辦期貨.換句話說就是要量,少量不裡.

大量我慘.買一堆我要幹嘛????

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a5.jpg

我還是買了,買了以後接續下來PCB板的訂製,訂電容,電阻,晶體......一堆錢從我的

口袋移民到笑逐顏開的老闆手中.....

聽到聲音就很開心,雖然說是花錢.有價值就沒想到那麼多.真的很<貴>.

B. 細節變多,定位更好.我想是應該大電流繼電器的功勞.安定的大電流在交響樂中的定音鼓

有很好的加分的效果.銅管樂器的光澤平順沒有感覺吵雜的噪音.在強烈的音量下也一直有穩

定的音壓.這個繼電器的水準非常好 .

 

PS:  這次的改善還沒完,下一部份想找橋式整流子.看是要用那種方式進行,還要想想 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