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大作--老潘的頂級前級+RIAA/MM唱盤放大

2007年大作----十倍前級+RIAA/MM

由於幫朋友作的產品.歷時兩年.在迎接2007新年之際總算完成.和大家分享過程.

這台前級其實從2005年初就開始動手設計.規劃.劃板.找料.5月開始做機箱,機箱初步完成大約

8月左右.其實最難搞的是旋鈕,旋鈕原本是厚的.光柄的部份就有2.8CM.後來覺得不能看

又改.面板又攪壞又修補.總之是一言難盡.

 

2007年大作--老潘的頂級前級+RIAA/MM唱盤放大

先談變壓器.這個是原本叫我作前級的人,自己去跳蚤市場找來的
[據他說找快一年].有天說他找到合這台前級的變壓器.沒幾天就拿
來了;.電壓量一下.初級110v兩組[串聯220v].次級26v兩組.剛好可
以用.我電源電路剛好是雙橋整.

還特別幫它作一個底座.[黑色電鍍]

 

 

2007年大作--老潘的頂級前級+RIAA/MM唱盤放大

這個級進音量就不特別介紹.只要我的高級板前級都是這個音量,
grayhill知道的朋友就了解是非常好聽的玩意.為唯一的缺點就
是"貴."其他沒啥好挑剔的.

 

 

2007年大作--老潘的頂級前級+RIAA/MM唱盤放大

再來一定要說一下這個超薄的旋紐.這玩意我真的下次不玩了.我單是
為要固定在開關上就跑工廠不下10餘次..縫隙不能太大.軸心不能偏
[偏又會卡住].轉起來級進開關的質感又要保留.要不然浪費9000元
的grayhill級進開關.連我做精工的師父都嫌我說<你有夠龜毛的>.
機箱的部份算在內.鑽孔成型.髮絲處理.電鍍.大約又搞半年.

 

 

2007年大作--老潘的頂級前級+RIAA/MM唱盤放大

這部是十倍+唱盤的RIAA/MM.上層是十倍.下層是RIAA/MM的
電路版.中間有5mm層板相隔.還特別車了四支8mm的銅柱支撐.
[靠近變壓器邊可以看得到一支].

 

2007年大作--老潘的頂級前級+RIAA/MM唱盤放大

機器的後板.當然是模版刻字.電鍍完再刻字.黑底銀字煞是好看

 

2007年大作--老潘的頂級前級+RIAA/MM唱盤放大

最後當然的不能免俗的要說一下聲音.我個人覺得這個變壓器.
功不可沒.以用料來說,跟以前的做法一樣.唯獨變壓器不同.
比以往的聲音多一份恬靜感.高頻的圓融度更好.低音更有彈性.
有機會要來試試台製的變壓器.照這規格來研究看看.搞不好有
意外之喜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