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客製化 -- b&w801S3大卸八塊,實況報導/WBT喇叭

再來,很多燒友很有興趣我的喇叭端子座, 用的太發燒了,我的奇葩朋友

一直不斷的跟我說--你真有你的,怎麼有辦法做的那麼好看,我的回答

是:[用錢堆一定美的].

T6-6061的鋁合金鋁板,6mm的厚度薄邊車削導角.80號髮絲鍍黑.

兩個星期過后把板子寄到我手中,把WBT的端子裝上鎖在鋁板上.

 

客製化 -- b&w801S3大卸八塊,實況報導/WBT喇叭

當然先去音響界最貴的糖果店,去買WBT的喇叭座,大家應該知道我說的是

那一家吧?

 

客製化 -- b&w801S3大卸八塊,實況報導/WBT喇叭

12顆WBT喇叭端子,就要10200元了.再加鍍黑的6mm的鋁板.

會超過15000元ㄡ.

 

客製化 -- b&w801S3大卸八塊,實況報導/WBT喇叭

原始的喇叭端子拆掉後,要小心拆,801有兩款端子座,一個是有螺絲

鎖的,另一個像上圖是用膠黏在背板上的.要用小鑿刀慢慢的敲邊緣

把它橇起來,要不然木皮會被拔起來.不得不小心.

 

 

客製化 -- b&w801S3大卸八塊,實況報導/WBT喇叭

完成的喇叭端子,最後鎖上喇叭的背板.之後就美美的了,

 

 

 

 

客製化 -- b&w801S3大卸八塊,實況報導/WBT喇叭

另外當然的要用WBT的Y插.WBT-0680Cu搭配據他說的非常了不起的

喇叭線,最後一共買了24顆.

改了電子分音及喇叭後,不得不談一下聲音的改變.我前後跑去他那不下

4_5趟.最後的結果還沒有定案.不過初步的結果有了.我大約的敘述一下.

 

客製化 -- b&w801S3大卸八塊,實況報導/WBT喇叭

 

 我認為最大的差異就是動態. 原本的聲音有量,有大聲.但是總覺得聲音

不輕鬆,感覺聲音是被壓住的,施展不開的.做了這麼大的改變後,聲音的立體

就很明顯的提升很多.音場也寬闊很多.

細節---原本的801的中高音有一種灰矇矇的感覺.改完後的想法真的是--801

做的質非常好,我朋友說買了那麼多年,第一次有那麼感動到.

頻段量感的分佈與控制力--由於電子分音的部份跟多部AMP的關係,頻段量感的分佈

有明顯的變大,而且還很平均的散開,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讓音場寬闊很多的主因.

至於控制力.我還要花點功夫調整,感覺太有力了.

速度感與暫態反應--由於感覺太有力的關係,暫態反應就有點嫌不足.有部份的影片會有

拖的現象.還有空間要處理.

樂器與人聲的質感、空氣感--音樂的部份就沒有大問題.樂器與人聲的質感表現的可圈

可點,空氣感不能用透明來形容了,聽起來讓人起雞皮疙瘩.

 

這次只是開頭.還沒結束.有任何的改變我都會在這裡報告,也希望大家一同討論----801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