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這台也是Myav的網兄寄我這的一台迷你的USB+D/A轉換器兼耳擴.

這類的機子我很少摸,網兄要換DC線.

也許大家會問-----有差嗎???

 

 

2.jpg

左邊電源,右邊是處理的放大板...

告知大家真的有差異,而且我自己都不相信真的有差.

換不同的線就有戲劇化的改變,

不到20公分ㄡ..

3.jpg

甚麼是最短線距,就如圖,把地對拗,最後將地直接焊在端子的地端.

 

4.jpg

做好的一共4條,
從左邊起是原本的DC線,就很一般般.
第2條是BELDEN的銅線,但是接法就一般接法.不走最短線距.
第3條也是BELDEN的銅線,但是接法就走最短線距.
第4條是CAROL的銅線,但是接法就走最短線距.
第5條是德國的銀線,走最短線距.

 

 

5.jpg

套蛇籠的外觀相片.完成就如上圖:

那我大約說一下,個人感覺:

從左邊起是原本的DC線,
A:聲音比較矇,當然解析度就很差.音場的寬度不佳,不及格.

第2條是BELDEN的銅線,但是接法就一般接法.不走最短線距.
A:可能改線的關係,小有進步,解析度有比較好,但是還是不優.約略過及格邊,

第3條也是BELDEN的銅線,但是接法就走最短線距.
A:這條是上面同款的線,但是接頭有動手腳.聲音的感覺低音的線條比上面的明顯,細節差不多.
但是高音比較結實,聲音比較有層次感,大約70分上下.

第4條是CAROL的銅線,但是接法就走最短線距.
A:聲音跟上面幾乎很像,唯2的不同在''人聲音的圓度'' ''大提琴的厚度''這2項優於BELDEN,大約75分上下.

第5條是德國的銀線,走最短線距.
A:這線一上去,銀線的特有的味道就出來了,中高的細膩感,包圍感.非常的有味道,但是低音厚度稍差,
定位感很不錯.也是大約75分上下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轉貼原機主人給我的悄悄話內容給大家參考..


前天才終於把三條線都好好run過一遍
每條線也都仔細對照比較過...

可能是我訊源跟耳機還太低階貧弱

(普通電腦音效卡跟SONY中階耳機,似乎是該升級一下了 :P 只是用電腦當訊源要處理的東西很麻煩

交流電污染跟機殼內雜訊很難搞...有預算應該要買台CDP直接放CD 省事多了:P)

聽不太出Belden銅線與CAROL銅線的差別 (慘...應該是耳機等級不夠)

不過跟原廠黑線比起來銅線確實較有力道
低頻方面尤其下潛程度也較有層次感

至於德國銀線就一直是我現在使用中的
因為高頻的延伸與細節比原廠黑線好上一截
聲音也比較圓滑不刺耳

總體而言我自己覺得銀線搭起來比較均衡


結論:該換耳機或是訊源了 (苦笑)


還在思考電腦USB轉成同軸線
或是外接D/A加上線性電源供應器這一條路

會不會有所提升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elden carol 耳機 德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