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頻訊號金屬隔離網使用心得

 

最近有些朋友問到我說對隔離網的看法??

簡單的說金屬隔離網就是要隔絕電磁波的干擾,這篇就我的使用心得來分享,

物理的特性跟分析有興趣的朋友自己"谷哥"一下.....

 

音頻訊號金屬隔離網使用心得


目前市面上賣的金屬網通常是如圖中的隔離網.

銅鍍錫的產品 .如果以同''粗細''也就是直徑,還是有些細分.

如圖的是直徑5mm/10芯線交叉的隔離網 ,

當然也有6線.8線的產品,6線或8線的線徑就會比較粗,絞繞的密度會散一些,

芯線越多就越粗直徑就越大,例如:10mm的隔離網 ,芯線交叉就可能達22線以上.

音頻訊號金屬隔離網使用心得

 網的密度越高,隔離的頻率越高 ,如下面那組隔離網.

音頻訊號金屬隔離網使用心得

一般在市面買到都是如上圖的這類隔離網.

左邊就是10mm的隔離網 ,22芯線交叉的網管.

就我知道左邊的網管很多大廠用在電源線的屏蔽上,

但是,,,,我個人在電源系統上,包括電源線或專線上我覺得隔離網有點多餘,

聲音表現不佳,''不使用''隔離網還來的好聲些..

音頻訊號金屬隔離網使用心得

注意到了嗎??/

這2款的芯線的是10,但是左邊是12mm/右邊是5mm直徑的隔離網,

這也是我最常用的隔離網的規格,線越粗當然就越大,

我試過多款規格的隔離網, 10芯線交叉的隔離網是我目前用量最大的隔離網,

只要是類比的訊號線都是它.這種密度比上一張圖左邊的22芯線交叉的網管要高.

音頻訊號金屬隔離網使用心得

最後要說一下,很多朋友問我說隔離網要不要接地[接機殼]?????

答案是: 一定要, 

有很多朋友逛網上說多包隔離網會如何的飛天,結果做完[好像]有那麼點感覺,又好像!!!

如果單獨套金屬網在線的外面,不做接地是沒有用的.一定要接地[也就是要接機殼].

當然首先,你的音響也要良接地才可以是吧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