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290.jpg

有網兄要我聊一下錫的差異,我想先說一下錫標籤上的元素說明:
甚麼是Cu Ag,,,,,,這些東西.

Pb/鉛
Sn/錫
Ag/銀
Cu/銅
Co/鈷
Au/金

以上這6種是我常在錫標看到的組合元素,
當然現在因為環保的關係Pb/鉛已經看不到了.

以KESTER的錫為例,
可以看到左邊的錫絲組合,Sn/錫Ag/銀Cu/銅的內容%數,
右邊的FLUX焊油[助焊劑]號碼,

 

 

5292.jpg

目前如果要以廠牌來談聲音其實不太準.
錫影響聲音的比重我覺得很高.但是我個人覺得跟廠牌的關係不大 .
跟配方比較有關.我覺得的2大要素
1. 錫的產地 2. 焊油[助焊劑]

但是......
就算是知道焊油[助焊劑]的號碼只對KESTER有使用上的依據,
對其它品牌確無法使用..因為音響有很多的商業秘密,尤其是焊錫.
所以廠牌變為可以依據的一個參考.尤其是一些獨立品牌.

Cardas/Jensen/Siltech/Wonder/MUNDORF........等等,
都沒有載明內容物 ,所以廠牌變為唯一可以憑證的依據.

 

 

5293.jpg

所以只要是正規的錫廠都有這些標示,

KESTER/Multicore ....

我自己用的.包括私藏的約有200捲,很多是重覆或庫存,
常用的就約15捲.
除KESTER/Multicore/alpha/Siltech/WBT
還有一些國外的獨立小廠的錫,跟國內錫廠訂購的錫使用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ESTER Cardas Multicore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