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maudio 三音路低音反射式揚聲器  Peerless

這對喇叭其實做了一陣子了,也很多的燒友聽過,風評也不錯,但是就是很多朋友

告知我說為什麼不推薦說明你製作歷程,心得分享一下,其實我的網站有說明.但是

有很多都說沒有看到.所以乾脆把文章轉載到部落格給大家推薦它.

 

samaudio 三音路低音反射式揚聲器  Peerless

先說箱子是西寧市場的浙平訂製的,不用說大家都知道,做喇叭箱台灣第一厲害.

箱子的補強,箱子的長寬高,單體及反射管的位置,透氣面網的顏色都請浙平依我的要求做.

搭配古典的胡桃木原木外皮,全手工貼皮.我個人偏好這類看起來素雅一點的木紋.

塗裝沒有用底漆.一層面漆乾後磨掉再一層面漆一共7次.據浙平的老闆及我一位做木工的

朋友都說是比較費工的作法.外觀漆也會比較平整及持久.但是也花我不少[銀子].

 

 

samaudio 三音路低音反射式揚聲器  Peerless

板材是用6分夾板,而不是一般的中纖板[MDF板],MDF易變形又很會爛超不耐久的.

通常只要是定製品我一定會用6分夾板,有絕的聲音考量.而且一定要六分夾板.

[台製最厚就只有6分],據我所知進口品有做到8分,但是價格就貴一半多.

另外中音的部份有做獨立的中音箱,可以隔離高音及低音造成的混頻而影響到中音

的發聲.這是必要的工作馬乎不得的.

 

samaudio 三音路低音反射式揚聲器  Peerless

這次的揚聲器單體選擇,包括

一吋絲質軟膜高音[812687]

五吋錐體PP中音[822733]

八吋錐體PP低音[831709]

 

samaudio 三音路低音反射式揚聲器  Peerless

一吋絲質軟膜高音.它是Peerless廠裡最高級也最好的一支高音,頻率響應平坦,

度差很小.它歸納於High-end dome tweeter,是難得的絲質軟膜高音.單體效率90db.

 

samaudio 三音路低音反射式揚聲器  Peerless

五吋PP錐體中音.這支中音其實它出現好幾年了,但是原廠網站沒介紹也沒資料,滿奇怪的,

好像很少人用此型號的中音,連國外也是搜尋不到.我還是跟浙平的老闆要的資料,單體效率89db.

 

 

samaudio 三音路低音反射式揚聲器  Peerless

八吋PP錐體低音.它也是頻率響應平坦,度差很小.1000hz以下幾乎沒有響應差,

單體效率87db.

 

samaudio 三音路低音反射式揚聲器  Peerless

 

電感是SOLEN.

電容是Arcotronics MKP金屬氧化膜

電阻試用過兩款:

1.PHILIPS  10w    PHILIPS的中高音透明細膩,光澤平滑.低頻量感較少.

2.DALE  RS10W  DALE的低音比較寬也平緩.聲底厚實.高音光澤較低.

DALE比PHILIPS表現完全不同,喜歡比較透明的音色的可以選擇PHILIPS.

 

samaudio 三音路低音反射式揚聲器  Peerless

零件排列方式是直接將零件裝設在木板上,先把電感確定位置,木板打洞將電感用熱溶膠黏在

木板上,再用黑色的束線帶綁住,電感就非常的牢靠了.電容則是相同的方法.但是沒用束線帶,

零件線頭直接焊在端子台上[唐竹買的]不便宜呦.端子台上再焊線到單體去.線材還是佑昇的

CAROL 美國進口線.

 

 

samaudio 三音路低音反射式揚聲器  Peerless

80年來你所信賴丹麥工程團隊所設計, 研發和製造的品牌.

Vifa   Scan-Speak    Peerless 三種品牌喇叭單體公司-將原先的

Danish Sound Technology 公司及Tymphany Linear Array Transducer

2005年合併為Tymphany, 自此Tymphany變成目前喇叭單體市場中最大的供應

廠商.

然而這對傑出的Peerless系統是於2005年以前自浙平購入的.是早期未合併前的產品.

如果您想找尋一對具有歐洲貴族血統的好喇叭.歡迎帶您的CD或LP到我這.

細細品味好聲音的感動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